大家快來參考看看唷!有了排行榜各位狗主子就可以依自己家狗兒們的狀況來因材施教囉~

1.冠軍組
 
邊境牧羊犬.貴賓犬.德國牧羊犬.黃金獵犬.杜賓犬.喜樂蒂牧羊犬.拉布拉多.羅威那犬.澳洲牧羊犬

冠軍組的狗狗大多數聽到新的指令五次以內,就會理解該完成的動作並且牢牢記住。主人下達命令時,牠們的完成度高達95%.並且能夠在三秒之內做出反應! 

2.亞軍組
威爾斯科基犬.迷你雪那瑞.英國跳獵犬.米格魯.比利時特弗犬.德國狼犬.比利時牧羊犬.蘇格蘭牧羊犬.英國可卡.美國可卡.威瑪獵犬.伯恩山犬

亞軍組的狗狗學習次數需要5-15次,指令達程度也高達85%;雖然有時候牠們會猶豫一下下,但是稍加訓練,牠們仍然會成為相當優秀的狗狗.。

 3.季軍組
約克夏.巨型雪那瑞.伯瑞犬.紐芬蘭犬.愛爾蘭梗.迷你杜賓犬.法老王獵犬.洛威梗.大麥町

排名季軍組的狗狗.其實智力不輸前面的狗狗,你會發現牠們常常歪著頭,露出似懂非懂的表情,但是往往再第一次下達指令時,牠們會因為好奇而表現優異;一旦指令開始重複,失去新鮮感的時候,飼主可能就需要多一點耐心去說服牠們。

4.遲鈍族 
騎士查理王獵犬.哈士奇.比熊犬.西藏獒犬.西高地白梗.拳獅犬.大丹狗.臘腸狗.阿拉斯加雪橇犬.沙皮狗.秋田犬.

這些狗狗的訓練次數需要15-20次左右,並且可能因為時間久遠而忘的一乾二淨!飼主必須掌握重複訓練的重點,過程中如果狗狗分心了,也可以靠牠們近一點,讓牠們專心點。

 5.分心族
巴哥.法國鬥牛犬.馬爾濟斯.西藏梗犬.英國古代牧羊犬.聖伯納.牛頭梗.吉娃娃.拉薩犬.鬥牛獒犬.

這些狗狗常常會被冠上有個性獨立的形象,其實牠們也不是笨,只是個性比較好奇不容易專心而已;想要讓牠們達成飼主的要求,只要對牠們溫柔有耐心保持愉快的心情,牠們還是會多少給主人一些面子的。

 6.傻人有傻福族
西施犬.巴吉度.獒犬.北京犬.蘇俄牧羊犬.鬆獅犬.老虎狗.阿富汗獵犬.

排名最後的狗狗.要他們記住指令.通常要訓練個很多次以上,有時牠們甚至會故意不理主人,像在挑戰主人的權威一樣,在訓練的時候有可能需要帶上項圈,讓牠們清楚你才是牠的主人.!但是一脫下項圈之後,牠們就像脫韁的野馬,無法無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