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面上也有很多品牌如:去味大師花仙子滿庭香等.....都開始販售去除寵物氣味的產品,
效果其實還不錯,Docky家狗狗們用了奈米除臭產品後,整個空氣都清新多了!
不過可千萬千萬別把它當芳香劑直接噴在狗狗們身上!! 
而是噴在窩邊及狗狗們排泄的地方喔。


94/12/25
聯合晚報】

你身上狗味好重喔!許多寵物飼主都聽過類似的抱怨,台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一項針對寵物臭味所進行的臨床調查發現,有九成飼主有臭味問題,半數以上的人不知如何解決。

這項調查也公布了狗味濃厚的前五名,狗味最重的,首推「可卡」,接著依序為「沙皮狗」、「西施」、「梗犬」,而「馬爾濟斯」與「雪納瑞」則並列第五。

台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獸醫師洪翊端表示,寵物會發出臭味的原因有二,例如寵物出現皮膚或耳朵方面疾病,或是寵物的習性引起臭味,像是公貓喜歡尿尿在地毯上,宣示占地盤。 

另一種則是屬於天生氣味,像是最近知名度頗高的「老夫子」雪納瑞就是天生狗味較重的狗狗,如果一旦加上疾病問題,臭味則會更令人受不了。

狗味較輕的犬種通常都是毛髮較少,較好清理的小型狗,像是吉娃娃、博美犬。飼主想要改善寵物氣味問題,首先要確認氣味是否因疾病而起,或是習性問題;其次是清潔問題,除了定時幫寵物洗澡之外,環境清潔與清除氣味也非常重要。

為求有效消除寵物所帶來的異味,台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台灣拜耳動物保健處進行了一項除臭的臨床實驗,結果發現,直接以酵素與活菌製成的除臭產品噴灑在寵物的窩附近,就能有效分解狗狗、貓咪的異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