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奇摩新聞)
一般的吉娃娃的毛色大多是黑白或黑黃相間,但苗栗出現一隻罕見的巧克力色吉娃娃,牠不但顏色特別,右邊腹部還有一個心形的胎記,因為相當可愛,主人把牠取名為「小愛」。

這一大群的吉娃娃不是黑白色就是黑黃相間,唯獨這一隻的顏色是白底巧克力花色,不但如此,牠的右側腹部還有一個罕見的心形胎記。

飼主林孫炎:「牠是基因突變造成的,這個顏色是屬於隱性基因,所以一般光是吉娃娃的話,以顏色來區分價錢,巧克力顏色就比一般顏色要來得高。」

這隻吉娃娃已經8個月大,因為出生時帶著一顆愛心,因而被取了一個有愛心的名字,飼主林太太說:「牠生出來的時候,這邊有一個愛心的圖案,所以我就想說叫牠小愛好了,跟小朋友都玩出感情來了。」

繁殖吉娃娃20年的林先生說,第一次碰到這樣的幸運狗狗,日本之前也有一隻,吸引國際媒體爭相報導;現在台灣有人出高價跟林先生買小愛,他就是不肯割愛。

獸醫師表示,基因突變造成的胎記不是人為可以控制的,雖然各種形狀都有可能出現,但心形圖樣應該是美麗的巧合。由於小愛有可能生下同樣顏色和圖案的小狗,主人決定替牠找個門當戶對的好老公。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22/17/oob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