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腸主播報報有說到政府有寵物灑葬的服務
消息公佈至今,已經有許多飼主用這個功能~讓寵物有一個最後的終點站~
這對飼主們來說真的是個不錯的地點~不過還是希望大家都沒有需要
每隻狗狗都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唷!!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3/57/p989.html

 創全台之先的北市寵物灑葬區「秘密花園」十一月中旬啟用至昨日,進駐的寵物已達45隻,以狗兒最大宗,其次是貓,還有1隻家兔跟大家到天堂作伴,北市殯葬管理處預估,最快到月底申請寵物灑葬的人次就可能破百。

 

 部分飼主反映,希望將愛貓愛犬的骨灰灑葬後,仍能保留些許骨灰做紀念。殯葬處參考針對海葬贈送家屬「海洋之星」項鍊,用以保存先人骨灰的作法,考量是否製作小瓶罐、小紀念吊牌等容器,以平價提供給有需求的飼主。

 

 據統計,至昨日止,寵物灑葬區已進駐45隻犬貓,其中貓有7隻,家兔1隻,餘皆為犬隻。

 

 殯葬處表示,寵物灑葬是採取隨到隨辦方式,因寵物無火化許可證,民眾只要攜帶個人身分證,填寫飼主和寵物基本資料後,即可前往「秘密花園」灑葬。

 

 不過,寵物的骨灰必須研磨成細粉,盡量勿殘留有骸骨碎片,以維護環境外,也方便其他後續申請者使用。

 

 因寵物死後多是立即火化,不像人的大體還經冰存、殮儀等程序,殯葬處發現,或許是飼主一時難以接受寵物離去的事實,心情尚未恢復,許多飼主哭紅了眼睛送愛貓愛犬最後一程,「比在一般的喪禮中感受到的似乎更哀戚」。

 

 考量到飼主處於悲傷情緒中可能忽略一些細節,比如未將寵物骨骸研磨等,為減少民眾還得跑一趟找民間寵物業者處理,舟車勞頓,殯葬處擬添購小型研磨機,可讓飼主自己動手將貓狗骨骸研磨或代為辦理。愛貓人士林小姐認為,這項服務十分貼心,若真能讓飼主動手為寵物磨骨灰,別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