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話一點都沒錯~有養狗狗的人都知道~
一但和自己的愛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狗狗眼中就只有你一個人了!
大家要好好照顧這些信任自己的狗狗唷
---------------------------------

 更新日期:2007/12/09 04:09

原地獨守機車15天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主人騎車受傷送醫,忠狗守機車15天!台東縣成功鎮婦人吳秀英颱風天騎機車摔倒送醫,曾經是流浪犬的黑狗「小朋友」,竟原地獨守機車15天,痴痴等著主人回來騎車一起回家。

 

今年62歲的吳秀英曾經旅居日本10餘年,回台定居,將積蓄都花在收容流浪狗。18年來,曾冒著毒蛇環伺的危險,在山區救過無數被獸夾夾傷的狗;還冒險涉溪搶救被丟棄的落水狗。狗生病,自己騎著機車載狗來回百餘公里求助獸醫,每個月光狗飼料就要花掉3萬元。

 

吳秀英原本在成功鎮市區自宅養了上百條流浪狗,為了防止狗與狗間的傳染病,一個多月前在山區租了一塊地,將健康的狗隔離到山裡,她也跟著移居山上,每天兩地來回照料。

 

上個月25日,米塔颱風外圍環流帶來豪雨,吳秀英大清早在山區餵狗後,騎機車下山要到另一處為生病的狗打針,那時,名為「小朋友」的黑狗,還有「小黃」、「小白」依慣例尾隨下山,不料在半山腰遇土石流,連車帶人摔倒,左腳踝骨折,她動彈不得,3隻狗陪著她等了好久,遇到路過民眾將她扶起送醫。

 

不料這3隻狗並未循山路折返回家,竟守在機車旁3天後,小黃、小白回家了,「小朋友」卻堅守。吳秀英不忍「小朋友」獨留山路,第五天時,拄枴杖坐著哥哥的車回到出事現場苦勸:「阿嬤帶你回家,快上車」,但「小朋友」卻堅持幫她守著機車。

 

吳秀英感動之餘,只好請朋友幫忙每天送飼料到機車旁。就這樣,到今天已第15天了,機車滿佈塵土,「小朋友」仍在車旁守護主人的財產。

 

為了治療腳傷,吳秀英上週二暫住中部療傷,獲知「小朋友」還在山區守機車,讓她很擔心牠會撐不住。吳秀英說,小朋友是7年前在東海岸省道邊溝撿到的小母狗,現在只能希望自己趕快痊癒,才能帶著車子和狗一起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