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台灣的動物醫療可以更健全,讓小生命都有保障~
大家一起支持吧!!
---------------------------------------
更新日期:2007/12/09 04:0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觀念國人已經建立,但狗狗生病急需輸血,就可能面臨四處找血的命運!運氣好的,順利找到捐血狗,運氣不好的則與死神拔河。獸醫師與愛狗人士呼籲成立血庫,讓狗捐血也制度化。

不能老是碰運氣!

網友李小莉的雪納瑞狗兒子因肝嚴重腫大,今年九月她在部落格為狗兒子找血,透過好心的網友不斷轉貼以及廣播電台放送,五天之內電話不斷,真正進行血型配對的就有二十多隻狗,還有好心的飼主在颱風天帶了五條黃金獵犬來捐血,讓她很感動,但她的狗兒子還是走了。

慈濟大學的校狗拉拉去年底中毒住院需要輸血,網站貼了一個星期,來了三隻狗,但血型都不符,中華動物醫院的護士林鑫找了照顧流浪狗的愛心媽媽、朋友四處詢問,還是沒著落,只好靠著拉拉自己撐過危險期,所幸撿回一命。

一般而言,獸醫院會養幾隻血狗,如果與受血狗血型不合,會向其他獸醫院調血,再沒有著落,飼主就得自己想辦法。李小莉說,她曾聽說一西西五、六百元以上的狗血,但她並沒有嘗試。

福臨動物醫院獸醫師江仁中表示,他兩年前推動「快樂捐血狗」募集,希望建立互助網,狗狗定期健康檢查並捐血。但問的人多,真正加入者卻不到十隻,許多狗主人心疼狗狗捐血。

反觀日本、韓國,已建立起全國性的血庫,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江世明指出,狗狗血液複雜,還有保存空間以及管理專業人才等問題,政府應出面整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