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遭虐待,在台灣層出不窮,許多民間單位也耗費大批人力物力搶救,而其中一個民間單位,3年內就送了5百隻傷殘的貓狗,到國外接受認養,讓他們相當感慨台灣對於貓狗的照顧,實在相當糟糕,同時也自嘲的表示,這也算是另類的國民外交。

 

小港國際機場裡,志工帶著可愛的啦啦準備要送往美國,這也是3年來,保育團體送出的第5百隻流浪貓狗。

姑且不論送出國要花多少錢,啦啦在機場裡,幾乎每個人看到牠都會逗弄一下,覺得很可愛,但沒有人相信,原來牠之前被人丟棄在排水溝裡,奄奄一息,準備要死的狗狗。志工:「台灣人養狗其實有蠻多的歧視,比方說傷殘犬或是說跛腳狗,台灣人會覺得說不吉利,他就不要了。」志工不客氣地表示,台灣人對動物的保育,跟國外相較起來有天壤之別,特別是搶救回來的傷殘貓狗,在台灣幾乎沒人敢認養,因此他們不得已才送到國外。

更幸運的是,這幾年有許多愛護保育的人士,免費、不怕麻煩地將這些狗帶出國,他們在感激之餘,也只能自嘲的說,或許這也算另類的國際外交。

看見自己救回來的狗終於可以送出國,得到圓滿的歸宿,志工在不捨之餘,只希望台灣對於動物的保育能再多多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ky逗奇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