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

針對狗兒的毛髮肌膚與易焦慮問題,安排毛髮柔順亮麗、身心舒緩的泥巴精油浴。


準備材料:

礦物泥、維它命E、薰衣草精油、迷迭香精油、玫瑰精油、玫瑰花辦少許

 

步驟:

1.首先將礦物泥加水調和至濃稠狀後加入維它命E油

(小型犬約1%或以下,100C.C.共1滴左右;中大型犬則為1.5-2%100C.C.共2滴左右)



 2.將調好的維它命泥巴均勻的抹在狗狗身上,敷五分鐘後沖掉,再用狗狗沐浴精洗澡。


二隻野孩子,玩泥巴玩的很開心呢!


包上保鮮膜,才不會冷喔~


加上溫熱的毛巾保溫,有沒有很像丫公丫婆~





 3.在水盆中加入溫水及薰衣草精油、迷迭香精油、玫瑰精油、玫瑰花辦

(一般泡澡的水盆精油共加入六滴即可)


 4.將水盆中的泡澡水用毛巾先放在狗狗背上,可讓狗狗放鬆肌肉,再依序敷在狗的腹部以及
 四
肢,約3 分鐘後肌膚吸收後便完成。



咦~怎麼大家都露出羨慕的眼神看我們呢?


哇!精油澡果然很舒服,這二隻狗放鬆到睡著了。


 5.將毛髮吹乾後即可有蓬鬆又柔亮的毛髮。(真的很毛很柔軟又一直散發花香味喔!)



有沒有像在拍洗髮精廣告!!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功效:

維它命E:可滋潤肌膚與毛髮。

 

薰衣草:

薰衣草具有紓解壓力,安定神經、改善失眠、放鬆肌肉、舒緩頭痛、降血壓、祛風、促進食慾、安定消化系統的功效,還能殺蟲、抗菌。

相搭配的精油:洋甘菊, 肉桂, 快樂鼠尾草, 天竺葵, 茉莉, 檸檬, 檸檬香茅, 迷迭香,

薄荷, 廣藿香, 花梨木, 綠花白千層, 百里香

 

迷迭香:

迷迭香可使頭腦清楚,增強記憶力改善緊張情緒、滯悶和嗜睡,有安神和使人愉悅的功效。可減輕由胃痛所引起的頭痛與偏頭痛症狀,也能改善暈眩,幫助四肢血液循環。它也是止痛劑,可舒緩痛風、風濕痛以及肌肉過度使用的酸痛對蜂窩組織炎及肥胖症的改善,也很有效。
 
在皮膚保養上,迷迭香是很好的收斂劑,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用,能改善鬆垮的皮膚,緊實肌膚,並可消除水腫、充血及腫脹。能促進頭皮毛囊的血液循環,刺激毛髮生長對皮屑有清潔、殺菌作用。

玫瑰:

玫瑰對任何膚質的肌膚都有幫助,是肌膚溫和收斂及滋補劑,可有效滋潤乾燥敏感皮膚,特別有益於成熟、乾燥、敏感的肌膚;對保濕修復皮質層、分叉、斷裂、毛躁都可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