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一個方便的小玩意
可以讓你像要告知大家的地址位置直接顯示在你的部落格上
非常適合美食或是店家的提供之用喔~ 

交通方式:
1. 至捷運市政府站 四號出口步行約250公尺可達Docky
2. 搭乘[32,270,281,51] 路公車,至捷運市政府站一站 步行約150公尺可達Docky

我所選擇的是動態地圖
所以看文章的朋友就可以直接在地圖的上方
選擇放大縮小的功能~超方便的啦!

如何在自己的部落格砍入地圖的教學如下

想要在部落格發表文章,和朋友分享好吃的餐廳、好玩的景點,但卻說不清楚地點位置到底在哪裡?
小幫手幫幫你!現在只要把Yahoo!奇摩地圖直接嵌入在部落格的文章內,就再也不用怕說不清楚地點位置啦~
舉例來說,小幫手今天吃到一家好吃的餐廳,想要把用餐心得寫在部落格上,推薦給親朋好友,還想要貼心的附上地圖以免他們找不到。
這時候,只要先在Yahoo!奇摩地圖上找好地點,然後再把地圖「貼」在部落格文章內,就不用怕親朋好友找不到地方囉!

步驟一:先在Yahoo!奇摩地圖上輸入地址搜尋,在地圖上找到地點位置(記得要輸入包含縣市名稱的完整地址)。

 

步驟二:接著將網頁往下拉,看到「地圖小工具」的「嵌入地圖」功能,按下右下角的「複製」按鈕,就可以複製整段地圖圖檔HTML程式碼。

 

 步驟三:進入部落格發表文章介面,在輸入文章內文區,按右鍵選單,選擇「貼上」,就可以把剛剛複製的HTML程式碼貼在內文中。

完成文章發表後,就可以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看到自己的文章上面有地圖囉!

再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技巧:在搜尋到地圖之後,只要按下地圖區右上角的「嵌入」按鈕,就可以直接跳到「地圖小工具」那邊囉!是不是簡單又輕鬆呢!

 

你砍砍~你砍砍~
是不是超方便滴哩^_^
有這個方便功能幫方向感不是很好的朋友解惑
希望大家來 Docky家時
不會在迷路啦cc

以上文章教學、取材於 Yahoo地圖使用教學 

一朵香菇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ky逗奇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