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聽廣播~
都會聽到郝龍斌市長在大力宣導1999北市服務專線
剛剛看了一下這個專線不只是人的問題
寵物的問題一樣也可以解決喔!!
如果在路上看到受傷的動物需要幫助
趕快拿起電話打1999吧!
 
結合一九九九 北市府展開動物急救
【朱芳瑤/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李慶鋒25日針對「貓狗救援電話」召開記者會,邀請救援人員現場示範,如何將中暑的狗戴上氧氣罩。議員們表示流浪貓狗也有專屬的救援電話(0968-119-804)與車輛,呼籲市民共同參與動物救援行列。(高政全攝)
 民間動保團體發起動物救援,台北市政府也已啟動動物緊急救難、救傷醫療計畫,由公務車出勤救援,與民間動物醫院合作,另將結合廿四小時的市民熱線一九九九,夜間報案將協助轉接給消防單位,做到動物救援全天候不休息。

 

    台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目前備有二輛公務車作為動物救援車,將送傷的動物送往太僕、和的兩家私人獸醫院治療醫療費用則由市府支付。

    台北市動檢所課長陸夢賢表示,這套救援機制將納入環保局及消防局,搭配市民熱線一九九九,讓救援程序更為完整,預計於八月中正式上路,屆時由動檢所負責白天的流浪犬貓救傷、救援,環保局處理 動物屍體,消防局則擔負野生動物救援及夜間出勤的任務。

    北市府每年僅編列一○○萬元投入動物救援,每隻動物醫療費用卻動輒上千元,全由市府買單,經費明顯不足;加上動檢所人力不夠,兩輛救援車還兼有疫苗巡迴施打、處理動保案件的任務,讓這套動物 救援機制,推起來格外艱辛。

    動檢所表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動檢所共接獲十六件動物救援通報,但最後真正救援的僅兩件,其餘皆是虛報、謊報,或是因報案人未待在現場看顧,待援動物已消失無蹤。動檢所說,動檢所為公家機關,難以限制報案人應在場等待,但實施以來跑空車次數過多,形成 動物救援難以克服的盲點。

    貓狗119裝警示燈 爭取路人禮讓
【朱芳瑤/台北報導】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發起的「貓狗一一九」,廿四小時全年無休出勤救援流浪動物。農委會已同意,將研擬動物救援車相關規格及配備,再經由交通部公告,最快年底前,民間單位的動物救援車經監理機關核可後,可在車頂加裝警示燈,提醒其他車輛禮讓通行。

    台北市監理處科長徐秀龍表示,動物救援車如加裝警示燈,雖無法強制用路人讓路,但多少能達到警示作用,提醒車輛禮讓其優先通行;但若要比照警車、消防車等加裝警鈴,因茲事體大,目前較難實現。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為國內首創廿四小時待命的救援動保協會,日前被捲入台北縣長周錫瑋「上山打老虎」事件的流浪犬「小白」,後來即由照生會領養,昨日現身記者會現場。牠的同伴「袋鼠小黑」被捕獸夾斷掌,一條小命雖保住,但兩隻前腳從此如袋鼠一般。

    照生會表示,協會目前有七輛救援車及十多位志工,廿四小時待命,只要接到救援電話即安排車輛出勤,而且是全省跑透透。整個救援程序包括現場急救及送醫治療,若為流浪犬貓則再免費結紮、送養或由協會自己終生飼養,全程皆不收費,端靠外界的捐款。 照生會發言人張立人表示,動物救援最怕遇到塞車,對亟需送醫治療的動物來說,過程儼然像在「等死」;此外在交通尖峰時刻,犬貓車禍事件機率提高,救援車若未及時抵達,恐怕一條小生命就消失,故協會才盼政府能同意動物救援車加裝閃燈,爭取救援時間。

    照生會的「貓狗一一九」以平面道路救援為主,又以因捕獸夾、車禍受傷之流浪犬、貓為重;事實上,諸如動物受虐、遺棄也在其救援範圍之內,救援對象亦是五花八門,協會就曾救過台灣水鹿、野豬、遭電擊的鴿子等。照生會表示,協會每天平均接獲七至八件報案,其中具急迫性的約四至五件。為防止有人虛報、謊報,照生會也定下規定,若報案人不在現場,一律不受理案件,以免浪費社會資源。照生會「貓狗一一九」專線為0968119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ky逗奇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