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必大家都很想親自做好吃的東西給自家的狗大爺們品嚐,
加上牠們每天都吃狗飼料三百六十五天如一日吃著一樣的東西也怪可憐的,
但要如何做出牠們吃了會頭好狀狀又美味的食物呢?

由於狗是肉食動物,因此蛋白質的攝取以肉類為主,也需要多攝取一些鈣質。
小魚乾等是鈣質的來源;碳水化合物是米或番藷類;芝麻油等植物油是脂肪攝取來源。
由於狗的鹽份必需量是人類的三分之一左右,因此不需做調味,只要水煮即可。

蛋白質:牛腿肉/雞腿肉(不帶皮)/雞胸肉/豬絞肉
鈣:小魚乾/竹莢魚(乾)/黑芝麻
碳水化合物:米飯/糙米/馬鈴薯/番薯
脂肪:沙拉油/紅花油/玉米油/奶油(無鹽)

可讓人安心的低熱量食材:
*豆腐:低熱量,高蛋白的代表性食品。水分含量90%,相當可貴。
*香菇:切細餵食,容易消化。
*舞茸:屬於健康食品的菇蕈類。因分量多,可以增加滿足感。
*大豆:優良的植物性白質食品。但生吃並無法消化,因此必須煮過才行。
*高麗菜:由於分量很多,可增君飽足感
*番茄:維生素類豐富。宛如水果般的口感,是深受狗狗喜愛的理由。

必須注意避免吃過多的食材:
水果/肉/玉米;狗非常喜愛有甜味的東西。含有胺基酸類,果糖甜味的水果及玉米都是偏甜的食物,
狗狗很容易就吃過多,因此要控制份量,不可以吃過多。

不能給狗吃的食物:
*蔥類:長蔥/洋蔥等蔥類,其所含有的成分會破壞狗體肉紅血球的作用。
*刺激性強的香辛料:一旦吃了辣椒等刺激性強的東西,要是吃不習慣狗就會引起腹痛。
*油菜科的蔬菜:綠椰菜或花椰菜等會引起下痢或消化障礙。
*巧克力:巧克力中的咖啡鹹對動物而言是種毒藥!! 它會使輸送到腦部的血液流量減少,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
*雞骨:雞骨是緃向裂開的,因此會有傷害內臟或刺傷的情形發生。


參考資料:生活魔法書-迷你臘腸狗的調教與飼養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